越南一季度GDP增速3.82% 2020年中国一季度GDP会是多少?

互联网2020-04-02 14:56:26 举报

【中油网】讯:到今日(4月1日),2020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越南也最先发布了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

根据越南计划投资部统计局局长阮碧林公布是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该国的GDP增速仅为3.82%,创下9年来新低,较去年四季度下滑3.15%,较去年同期下滑3%。

不过阮碧林强调,在世界经济因为疫情走下坡路的情况下,越南这样的经济增长率在东南亚、亚太地区甚至世界都是一个良好水平。

另外,第一季度越南的名义GDP约为1188.21万亿越南盾,折合成美元约为511.14亿美元。

而第一季度越南的进出口贸易总额为1153.4亿美元,同比下降0.7%。

|中国第一季度GDP增速将为多少?全年呢?

越南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大幅放缓,主要是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往来减少。其中,中国就是越南第二大贸易伙伴,那中国第一季度的GDP又会是如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