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F基金适合哪类投资者?fof基金有哪些

财经收集袋2022-04-20 17:57:51 举报

FOF基金是基金种类之一,是基金种类里比较特殊的存在,因为它和其他开放式基金不同,开放式基金是以股票、债券为投资对象,而fof基金的是以基金为投资对象,所以fof叫做基金中的基金,那么fof基金适合哪类投资者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fof基金适合哪类投资者?

一是入门级的投资者,对投资不了解、不熟悉,但依然想通过适当的投资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二是虽然具备一定投资经验和知识,但平日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投入选基和资产配置的投资者。对这两类投资者来说,FOF基金可以很好的解决选基难、择时难、选方向难的问题。

三是高净值人群,这类投资者资产体量相对较大,在投资目标优先级上,资产的安全性是高于获取潜在收益的。对这类投资者来说,FOF基金回撤控制的比较好,能够持续为持有人带来正收益,虽然收益不如股基,且长期来看FOF的收益在6%-10%,对于存量资产比较大的投资者来说,这已经能带来足够可观的绝对收益了。

fof基金有哪些?

(1)股票型FOF,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型基金份额(包括股票指数)。

(2)债券型FOF,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型基金份额(包括债券指数基金)。

(3)货币型FOF,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货币市场基金,且剩余基金资产的投资范围和要求应当与货币市场基金一致。

(4)混合型FOF,投资于股票型基金份额、债券型基金份额、货币市场基金份额以及其他基金份额,且不符合股票型基金中基金、债券型基金中基金、货币型基金中基金等相关要求的。

(5)其他类型FOF,即FOF将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其他某一类型的基金,如FOF将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商品期货基金份额的,为商品期货基金中基金。

当然基金是要长期投资的,所以对上述三种投资者而言,长期持有都是必要的,fof基金以基金为投资对象,风险相对低一些,收益也稳定,但相比于股基是比较低的了,如果你想让自己的财富稳定增长,那么FOF可以成为你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