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基金定投收益率?基金定投的技巧有哪些

蓝天看财经2022-01-19 17:54:19 举报

基金定投又称懒人理财,投资者只需制定一个定投计划即可,系统会定期从投资者账户里扣款,非常省时省力,适合很多投资者,但是有些投资者定投收益率不是很理想,那么投资者该如何提高基金定投收益率呢?

如何提高基金定投收益率?

1.选的项目一定要好。选项目一定要选高波动、高成长、高前景的“三高”基金作为定投的项目,如果选得项目不一样,你未来的收益差异会很大,所以,第一步你选项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过程。

2.止盈的位置也非常重要。如果你选择较好的止盈点,也能提升定投的收益率水平,投资者可以将自己的盈利目标作为基金的止盈点。

3.低位加仓。在市场下跌的过程中,尤其是市场处于低位的时候你可以加大定投的金额,更有利于摊低你的成本,让你在底部买到更便宜的筹码。

4.分散投资。建议投资者挑选几只相关性低、不同类型、风险不同的基金进行定投,即便某只基金出现风险,另外基金可以进行兜底。

很多投资者看到基金短期出现下跌就忍不住想卖出,但基金是需要长期投资的,长期投资的回报要远高于短期投资,所以投资者遇到短期波动不要慌,如果你挑选的基金是好的,那么就坚持定投,并做好以上这几步,基金定投收益率将会有显著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