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之后份额会改变吗?基金定投分红后为什么没有份额

微聊财经圈2022-02-19 18:36:45 举报

基金分红指的是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分发给基金持有者,这部分收益原本就是单位净值的一部分,所以说基金分红实际上是分的投资者自己原本所能获得的收益。

基金定投分红后为什么没有份额?

基金定投分红后没有份额主要是因为投资者选择的是现金分红的方式,现金分红方式指的就是将投资者分红所得的资金折算成现金退回到用户的资金账户中,所以基金分红之后投资者的份额并没有增加。一般来说,如果不是投资者自己设置成红利再投资的话,那么基金分红方式都是默认的现金分红。

基金红利在投资指的是把基金分红所得收益折算成现在基金净值的持有份额,所以基金红利再投资者之后基金份额会有一定的增加。投资者分红选择红利再投资之后,基金份额并不是实时到账,可能需要4-7个工作日之后才会到账成功,所以基金份额没有增加的话耐心等待几日再看。

需要注意的是,基金分红并不是持有基金就可以有分红,还需要看基金买入时机,只有在基金权益登记日买入基金才可以享受此次分红,所以持有基金的投资者并不一定都能够获得分红。基金分红前一般都会在购买平台中有提示,会显示分红时间以及分红时所能获得的金额。

基金分红之后基金净值就会降低,这对于基金来说有一定的利好,基金净值低一些的话,那么基金会调时就可能会回调的少一些。其次,基金分红之后基金净值降低了,对于“恐高”基金净值的投资者来说,基金净值低了就会买入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