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望变电气792191行业概况

大周先生看股2022-04-18 16:10:58 举报

4月18日,望变电气(732191),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和取向硅钢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价格11.86元,上限3.3万股,市盈率22.99倍。

公司简介

公司成立于1994年8月16日,公司主营业务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和取向硅钢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分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和取向硅钢两大类。公司秉承“铸望变品牌,创行业先锋,做百年企业”愿景,深耕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近三十年。通过长期生产实践和技术创新,公司掌握了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领域关键生产工艺及多项核心技术,建立了完整的销售体系和销售网络,在行业内积累了广泛的客户基础。主要客户为佛山市望重贸易有限公司、湖南海威斯物资有限公司、沈阳方塘钢材销售有限公司和南方电网。在行业内可比对手有川开电气有限公司、成都双星变压器有限公司、宝钢股份、首钢股份、包头威丰。

行业概况

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主要应用于电力系统和下游用电企业的电能传输和电能控制等,直接影响电网的建设、安全与可靠运行,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属于我国重要鼓励发展的领域之一,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产业。

近年来,我国电网建设带动了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的持续增长;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18年我国输配电设备行业销售收入约为40,880.00亿元,同比2017年的35,809.68亿元增长约14.16%,2011年至2018年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约9.53%。

1、电力变压器市场情况

电力变压器是输配电线路中的关键和重药设备,是电力工业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发电、输电、配电、电能转换等各个环节都起着重要作用,电力变压器主要运行在主干电网和配电终端。

2014-2018年,我国电力变压器行业销售收入波动变化。

2018年,受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的影响,变压器市场需求萎缩,我国变压器行业销售收入为4,655亿元,较2017年降低14.98%,变压器产量14.60亿千伏安,较2017年降低17.05%。

随着我国电力布局与电网工程建设投资的不断加快,同时,受2018年公布的一些利好,2019年变压器行业的市场需求恢复增长,变压器行业销售收入较2018年增加2.77%,我国变压器产量较2018年增加20.5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