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逆回购可以打新股吗 参与的条件建议大家看清

互联网2022-04-03 09:38:51 举报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清楚,打新股的风险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但是,有些朋友对于打新股的相关知识,却不是很了解。那么,国债逆回购可以打新股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国债逆回购可以打新股吗

打新股的前提条件是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市值1万及其以上,而国债逆回购不算打新市值,因此,投资者只持有国债逆回购是不可以参与股票打新的,其中投资者不同账户中的市值是可以合并计算的,而不同市场的市值是不可以合并计算的。

对于上海市场的股票打新,1万元的市值1个申购号,一个配号等于1000股;科创板的个股,1万市值2个配号,每个配号等于500股;深圳市场上的新股,1万市值2个配号,每个配号也等于500股。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扩展资料:

登记过程:

根据现行业务规则,机构投资者(含券商)需要将其记帐式国债用于回购业务时,必须事先将证券帐户在拟回购登记的位上进行指定交易,再通过交易系统进行回购登记申报。

当日结算时,国债结算系统接受登记后自动将该帐户登记的国债折合成标准券记到其指定债券登记的位上。回购登记成功后,机构投资者便可以在该位所联通的各席位上进行回购交易。

标准券即用于回购抵押的标准化国债券,由交易所根据证券经营机构证券帐户的国债存量,按照不同的券种、根据各自的折合比率计算。

上海证券交易所定期于每季度后一个营业日公布下季度各现券品种折算标准券的比率,并于下季度第一个营业日起按新的折算比率计算各会员单位可用于国债回购业务的标准券数量。深圳证券交易所则视国债市值的变化,定期予以调整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