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兴通股份732209申购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2-03-15 11:03:32 举报

3月15日兴通股份(732209),国内沿海散装液体化学品、成品油的水上运输业务,价格21.52元,上限2万股,市盈率22.99倍。

主营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国内沿海散装液体化学品、成品油的水上运输业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沿海散装液体化学品航运业的龙头企业,在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

按照运输货物的性质不同,货物水上运输分为普通货物运输和危险货物运输。

危险货物运输涵盖散装液体、散装固体和包装危险货物运输,其中,散装液体危险货物运输包括原油船运输、成品油船运输、化学品船运输、液化气船(含液化天然气船、液化石油气船)运输等。

新股亮点

公司具有优质的航运综合服务。自成立以来,公司保持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拥有与公司经营管理能力、下游产业运输需求相匹配的运力规模,在散装液体化学品水上运输领域运力规模居于行业前列。公司凭借多年来安全环保的作业规程、较低的货损率以及高效精准的船期管理,有效满足客户对运输货品“保质、保量及船期准时”的要求,为赢取客户信赖和保持业绩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具有客户资源及品牌优势。公司深耕国内沿海液货危险品运输市场多年,并凭借高标准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坚实的运力、专业高效的运输服务等一系列竞争优势,与中国石化、福建联合石化、浙江石化、中国海油、中海壳牌、恒力石化、中国航油等大型石化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客户资源优势明显。公司的航运服务已经成为了客户日常生产中不可缺少的供应链环节,因此,公司的客户具有极强的黏性,这为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公司具有航线布局优势。公司多年来在散装液体化学品、成品油水上运输领域深耕,逐步构建了完善、强大的运输网络格局,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公司的航线网络以环渤海、长江三角洲、东南沿海、珠江三角洲和西南沿海等国内主要沿海港口群体以及长江下游、珠江流域主要港口群体为节点,辐射华东、长三角、渤海湾、珠三角等国内主要化工产业基地,可通达全国沿海及长江、珠江等流域的主要水系,在为更多客户提供安全、环保、优质的运输服务的同时,可根据业务的饱和程度灵活地进行船舶运力安排及协调,优化运输网络和保持较低的空载率,为客户提供高效的服务,并有利于提高公司的市场份额,降低运营成本。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8年-2021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6,889.23万元、29,194.67万元、38,641.76万元、56,686.12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5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551.95万元、8,681.35万元、12,349.60万元、19,908.53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4.61%。

结论

发行人公司业务毕竟简单,主要从事国内沿海散装液体化学品、成品油的水上运输业务,经过多年的积累,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沿海散装液体化学品航运业的龙头企业,有周期股的属性,在细分市场占据领先地位,报告期内营收和利润增速很高而且稳定,后期扩张仍然稳定乐观,短线给予55亿左右在估值,建议一般关注,上市开盘没有破发风险,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