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正药业1.43亿股限售股将于3月18日上市流通

股涨停2022-03-15 09:37:14 举报

海正药业(600267.SH),公司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部分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本次上市流通数量为1.43亿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2年3月18日。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正药业”)是一家集研产销全价值链、原料药与制剂一体化、多地域发展的综合性制药企业,始创于1956年,2000年发行A股上市,属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生产基地之一,多次入选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单。海正药业从化工企业起家,自70年代初进入制药领域,60多年始终坚持发展主业,现总资产200亿元,销售规模超百亿。公司专注于创新药、生物药、仿制药和高端原料药的研发、生产、销售,药品涵盖抗肿瘤、抗感染、心血管、内分泌、免疫抑制、抗抑郁、骨科等十多个治疗领域。

近年来,公司围绕“聚焦、瘦身、优化”的战略目标,积极拓展从原料药到制剂的上下游一体化业务,同时抢先布局大健康产业,加快开拓国内特医食品市场。抗感染药、抗肿瘤药市场份额在国内名列前茅,有20个品种单品种销售过亿元。公司80%的原料药收入来自海外市场,出口覆盖全球70多个地区。国内制剂销售网络覆盖全国,药品入院规模近万家。海正药业以“执著药物创新,成就健康长寿梦想”为使命,传递世界级品质,展现海正新面貌,聚力打造新品牌,推动海正成为持续健康发展的综合性药企,为人类生命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药品的生产,兽药的生产、销售。一般经营项目:经营进出口业务。(上述经营范围不含法律法规禁止、限制和许可经营的项目。)服务:医药相关产品及健康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成果转让,临床试验数据的管理与统计,翻译,以承接服务外包方式从事数据处理等信息技术和业务流程外包服务”。(以最终获得工商部门核准登记的内容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