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华融化学301256投资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2-03-10 11:27:28 举报

华融化学(301256)发行价格8.05元,发行市盈率38.47倍,行业市盈率41.66倍。

公司简介

华融化学是一家致力于氢氧化钾绿色循环综合利用的先进企业,主要产品为氢氧化钾。根据百川盈孚统计,公司2019年固钾销量居国内第二。公司围绕新型肥料、高端日化、食品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等现代产业,重要开发电子级、光伏级、试剂级、食品级的精细钾产品及氯产品。发行人已掌握碱类及酸类超净高纯试剂的生产技术和量产能力,秉承“钾延伸、氯转型”的创新发展战略,优化产品结构,重要投入湿电子化学品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技术的研发创新,大力发展超净高纯试剂、食品添加剂、环保型水处理剂和优质钾肥等鼓励类新兴精细化工产品,着力打通“产、供、销、储、运”全流程大数据,构建一体化综合服务的新业态;通过募投项目的实施,不断提升公司在电子信息、新能源、食品医药、高端日化、新型肥料等下游应用领域的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实现从生产型企业向研发、生产及服务一体化企业转型。

行业前景

氢氧化钾行业市场容量较为稳定,下游产品用途广泛,产品应用较为成熟,其客户需求相对稳定。

近年来,随着我国氢氧化钾行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大型企业的规模、技术优势得以显现,技术落后、污染严重的小型企业逐步退出了氢氧化钾行业,行业的市场集中度逐步提高。

而作为氢氧化钾生产重要原材料的氯化钾,其非国营进口资格相关法规下发后,部分大型氢氧化钾生产企业将可直接进口氯化钾用于生产,并在成本端更为受益,小型企业将面临成本较高的问题而逐渐淘汰,行业格局逐渐趋于寡头竞争模式。

根据百川盈孚统计,截至2020年底,我国氢氧化钾总产能达121.7万吨/年,主要集中在西北、西南、华北及华东地区,产能在10万吨以上的主要生产厂家包括:青海汇信(盐湖化工与盐湖镁业的控股股东)、瑞达泰丰、优利德(江苏)、奥喜埃以及昌邑海能等,其中青海汇信产能在国内优势明显,旗下盐湖化工与盐湖镁业累计在国内产能占比达34.51%。

氢氧化钾行业市场容量较为稳定,下游产品用途广泛,产品应用较为成熟,其客户需求相对稳定。随着近年来水溶肥市场的发展,以及医药、农药、电子化学品等行业消费需求稳中上升,氢氧化钾市场也随着下游需求量的逐年增长呈现平稳发展的态势。尤其在2020年随着全球疫情爆发,医药对钾的需求增大,医药行业销量平均增长10%以上;同时随着半导体、显示面板及光伏太阳能等产业向国内转移,电子化学品行业增长明显,增幅达到约5-8%。

在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大背景下,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化肥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缓控释肥料、水溶肥等新型肥料以其施用精准方便、环保无公害与高吸收率等优点,正逐渐成为肥料行业的发展趋势。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数据,2017年全国水溶肥市场容量为487.30亿元,2020年将增长至589.1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6.5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