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哈焊华通301137申购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2-03-10 11:11:07 举报

3月10日哈焊华通(301137),一家专业从事各类熔焊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价格15.37元,上限1.25万股,市盈率40.69倍。

主营业务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熔焊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主要以熔焊为核心,生产的焊接材料熔化填充在焊接工件的接合处,完成焊接。

从焊接材料的物理形态来看,公司的主要产品可分为三大类:焊丝系列、焊条系列、焊剂焊带系列,根据每种系列产品的制造方法、焊接方法、合金成分等的不同又有多种分类模式,具体产品型号达上百个品种。

新股亮点

技术创新优势和产品储备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提供了技术。在技术创新方面,公司经过长期的研发和技术积累,已拥有多个行业专属、业内领先的技术专长,成为公司的核心技术实力,有效增强了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为公司焊材产品的海外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产品储备方面,主要产品包括各类碳钢焊丝、低合金钢焊丝、不锈钢焊丝、铝合金焊丝、药芯焊丝、特种焊条、焊剂等各系列上百个品种,其中抗硫化氢腐蚀用钢焊材、超低硫磷高纯耐热钢焊材、核电用系列焊材、管线工程专用焊材等系列产品的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公司产品品种齐全、规格多样,能够在高温、高压、低温等特种环境下使用,涵盖了普通焊材和特种焊材。此外,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目前已经掌握高端铝焊丝、特种焊丝等全套工艺。通过本次募投项目公司将建造智能化生产线和特种高合金焊丝生产线,为公司未来发展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

丰富的客户资源和良好的品牌优势为项目实施提供了市场保证。公司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基于自身产品优势已经与中石化、中集集团、中国中车、美国AirProducts及HarborFreight、德国ThyssenKrupp等为代表的国内外多家客户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这种合作关系不仅是公司产品质量高和服务品质好的体现,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技术能力与市场作用力,使公司在拓展焊材市场方面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多年来,公司紧紧围绕品牌定位,通过行业交流会、提供技术服务、一对一访问等方式,向目标消费群体宣传其所关注的行业技术和产品的最新进展,进行高频率、多层次的整合营销活动,不断推动品牌建设。公司较高的品牌美誉度有助于产品在全球范围的推广与开拓,提升自有品牌产品的占有率。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8年-2021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07,823.36万元、119,100.99万元、136,273.77万元、171,557.86万元;2018年-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3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713.03万元、6,965.48万元、7,933.26万元、7,614.74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20%。

结论

公司主业绝大部分就是销售焊丝,报告期内业绩是缓步增长的,但是净利润率超低,如果营收17亿利润才0.7亿,你说公司产品的科技含量有多高吗!一季度业绩还有下滑迹象,公司前景算不上有什么美好,叠加创业板概念新股溢价,短线给予35亿左右估值,建议一般关注,破发风险不大,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