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拓新药业301089行业前景

股涨停2021-10-18 09:32:14 举报

拓新药业(301089),发行价:19.11元,申购上限:0.80万股。

公司简介

公司成立于2005年02月03日,公司是一家从事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核苷系列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要客户为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华润双鹤利民药业(济南)有限公司、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迪赛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利富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行业内可比公司为海普瑞、天宇股份、富祥药业、森萱医药和正济药业。公司所属证监会行业为医药制造业,行业平均市盈率22.65x。

行业分析

1、全球医药市场发展概况

(1)全球医药市场保持增长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人口总量增长、人口老龄化程度提高、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以及新兴国家城市化建设的推进和各国医疗保障体制的不断完善,全球药品市场呈现持续增长趋势。

根据IMS的统计数据,2012-2018年全球医药市场规模由9,620亿美元增长至11,707亿美元。

据IMS预测,东亚、东南亚、南亚、拉丁美洲和非洲等新兴市场医药销售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将超过10%,成为全球医药行业的主要驱动力量。

(2)仿制药高速发展,是全球医药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仿制药是全球各国医药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使用量上,除日本外的大多数发达国家,仿制药都超过专利药及专利过期的原研药。

仿制药与被仿制药具有相同的有效化学成分和治疗作用,但仿制药的价格要低很多,具有降低医疗支出、提高药品可及性、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等重要经济和社会效益。

自2000年以来,全球仿制药市场的增长速度已赶上并超过全球医药市场的增速,且未来数年内,仿制药市场的增速将继续保持较高水平,成为全球医药市场增长尤其是新兴医药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3)全球仿制药产业布局成熟化

仿制药通常与原研药有着相同的有效化学成分,在原研药的专利到期后,随着药品有效成分配方及其所含物质特性的公开,具有相应生产能力的制药企业均可以开展专利到期原研药的生产。

因此,具有较低开发成本的仿制药始终都是全球各大药企的重要产品类别。基于环保和成本方面的考虑,欧美各国逐步将附加值较低的药品种类转移至其他国家生产。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