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拓新药业301089申购价值行情

股涨停2021-10-18 09:27:33 举报

拓新药业(创业板),申购代码:301089,发行价格:19.11元/股,发行市盈率:22.65倍,实际募集资金总额:6.02亿元,申购数量上限:8000股,主营业务:化学合成、生物发酵核苷(酸)类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主营业务

公司是集化学合成、生物发酵核苷(酸)类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核苷(酸)类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产品的研制、生产等方面具有较强实力。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核苷(酸)类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形成了多个系列产品,覆盖从医药中间体到原料药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新股亮点

公司具有产品多样化、一体化和储备优势。公司始终专注于核苷(酸)类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的研制、生产和销售,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和积累,形成了多个系列核苷(酸)类产品,相较于同行业公司,公司具有从医药中间体到原料药及产品系列广泛的产品多样化优势。在一致性评价政策影响下,原料药在药品产业链中的价值提高。同时,公司高度重视产品及应用领域的开拓,除了通过不断的研发形成了主要产品外,还包括众多小产品,不同产品更新迭代及工艺改进保证了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

公司始终专注于核苷(酸)类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和技术创新,具有技术研发优势。公司始终将研发和技术创新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通过不断的技术及工艺研发,确立了公司在核苷(酸)类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领域的竞争优势,目前已成为国内具有竞争力的核苷(酸)类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企业之一。

公司具有较为明显的制造优势。公司紧紧围绕质量提升、成本控制及环境保护等方面,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流程,在生产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生产工艺实践经验,掌握了数十个反应单元的生产和控制技术,拥有高难度特殊化学反应的工业化生产能力,利用生产过程产生的废物回收再利用实现循环经济,在有效提升产品反应收率、产品纯度、降低单耗的同时,生产工艺的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以及产品质量控制也得到巩固。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7年-2020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8,736.15万元、39,101.20万元、38,596.40万元、52,794.43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0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299.38万元、6,322.74万元、6,125.18万元、11,280.06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