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股票市场行情怎么样?2022年9月21日大盘涨还是跌?

三江聊财经2022-09-21 15:39:21 举报

周二A股缩量反弹,预示着调整尚未结束。隔夜美股市场再次下跌,平均跌幅达到1%。新能源汽车、有色、银行等板块领跌。周三A股承压低开,盘中沪指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但很快出现反抽。午后,在沪指再次逼近3100点关口之际,证券、银行板块护盘,环保、创投、基建、地产、钢铁等板块表现强势,上证指数翻红。

14:30,外围扰动因素再次出现:美元快速拉升0.5%创出年内新高,黄金拉升1%,原油快速拉升2%,大盘指数再度转弱。

截止收盘,沪指跌0.17%,深成指跌0.67%,创业板指跌1.49%。

总体看,A股近期仍是结构性行情:今日护盘的金融、地产、煤炭恰恰是昨天逆市回调的板块;昨日引领反弹的半导体、光伏、风电今日则集体陷入调整。

热点板块

港口航运拉升:长航凤凰、中远海能、招商南油涨停,招商轮船、中远海特涨逾5%,宁波海运、中远海发、秦港股份等涨逾3%。

燃气概念拉升:胜通能源、德龙汇能涨停,九丰能源、凯添燃气、水发燃气、陕天然气、南京公用、国新能源等涨逾3%。

银行午后拉升:常熟银行、苏农银行、宁波银行、江阴银行、无锡银行、紫金银行、张家港行、江苏银行、中信银行、郑州银行等涨幅居前。

房地产午后拉升,栖霞建设、我爱我家、中天服务涨停,国创高新、特发服务、世联行、招商积余、新大正等涨幅居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