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软件这支股票怎么样?中长线逻辑机构报告内容一览

茄子侃财经2022-09-22 16:36:01 举报

中国软件(600536)投资价值如何?券商2022年8月31日研报部分内容摘要如下:

麒麟软件优势扩大,信创需求有望持续释放。预计未来信创产业的快速发展将持续为公司提供发展驱动力,公司有望凭借以麒麟OS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不断提升自身竞争力。

1)公司控股子公司麒麟软件(持股比例40.25%)22H1实现收入4.11亿元,同比-20.1%;净利润1.02亿元,同比+4.2%。上半年部分订单进度有所延后,预计下半年需求有望回暖。麒麟OS长期保持高市占率,其竞争对手统信软件22H1收入0.63亿元(去年同期2.30亿元),公司优势持续扩大,并在金融、电信等重要行业市场加速突破。同时公司深耕操作系统生态建设,联合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中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根社区openKylin,积极推动软硬件生态适配认证工作。截至2022年8月30日,麒麟软件生态适配数量已超过70万款。

2)公司联营企业达梦数据库(持股比例25.21%)22H1实现收入2.50亿元,同比+20.7%;净利润0.79亿,同比-10.3%,信创市场份额领先,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0.20亿元。

信创全链条布局不断深化,战略转型加速推动。公司作为CEC“PKS”体系下的重要一环,深入推动以网信业务为核心的自主软件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化业务发展。公司现拥有完整的从操作系统、中间件、安全产品到应用系统的业务链条,覆盖税务、交通、知识产权、金融、能源等国民经济重要领域。未来公司将持续深化以麒麟OS为核心的信创产业布局,构建自主可控生态环境,促进国产基础软件产业化。同时,公司持续深化传统集成商向技术产品提供商、总包服务商的转型,加速在统计、市场监管、电力、金融等行业推动信息化解决方案的推广与应用,业务开展渐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