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股票为什么大涨这么多?2022行情走势上涨什么原因?

富贵八号2022-05-13 13:37:23 举报

据悉,北交所个股午后走势活跃,同享科技、生物谷触及30CM涨停,鹿得医疗、美之高涨超10%。

今日北交所股票上涨或与新股N科创上市首日暴涨有关,科创新材大涨带动多只股票异动活跃。

科创新材(833580)今日在北交所上市,开盘价5.99元/股,上涨30.22%。盘中涨幅扩大至108%,触发二次临停,随后盘中一度大涨超300%。

据了解,北交所交易规则主要包括30%涨跌幅限制、竞价交易单笔申报不低于100股、T+1交易制、新股凭账户中现金申购、大宗交易每笔不低于10万股或是交易金额不低于100万。

1、30%跌涨幅限制:北交所竞价交易涨跌幅限制为30%,上市首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上市首日跌涨幅达到或超过30%、60%时,将临时停牌10分钟,复牌时进行集合竞价。每个交易单位为100股,每次可以增加1股。相比主板和中小板,北交所的涨跌幅限制放宽了不少,对投资者来说意味着更高的风险以及由此可能带来的更多收益。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