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盘上涨为什么股票下跌?2022年5月13日股市什么原因跌?

火柴聊股票2022-05-13 11:39:39 举报

5月13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后早盘走势分化,沪指红盘震荡盘中一度涨超1%,深成指、创指低位盘整,汽车整车强势领涨,大金融板块盘中崛起,地产股尾盘异动拉升,北向资金呈流入态势。

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趋冷,资金态度较为谨慎,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一般。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6%,报3072.12点;深成指涨0.11%,报11106.84点;创指跌0.09%,报2349.06点。

截止至发稿,目前两市有超一半个股翻绿下跌。

机构认为:隔夜美股昨日涨跌不一,但指数盘中几乎都创下了近期的调整新低。而此前稍早的欧洲市场,也基本是全线走低,表现低迷。此前美国公布了4月份的通胀数据,CPI确实如市场预期般开始回落,但回落幅度不及市场预期。通胀数据的公布和美联储的表态,一度令美股大跌,因为这意味着6月加息50个基点是大概率事件。

对于A股来说,不仅仅是因为美国通胀以及加息预期下的走低影响,还在于近期货币贬值的影响。5月12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盘中报6.8230。

目前国内货币整体宽松,对于流动性来说,其实也是提振,对市场是有支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