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碳纤维板块股票有哪些?碳纤维概念股龙头一览

股涨停2021-09-11 02:33:40 举报

2021年碳纤维板块股票有哪些?

特变电工:

龙头,特变电工2021年第二季度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0.8亿元,同比增长29.45%;实现毛利润32.77亿元,毛利率26.28%;每股经营现金流1.1902元。特变电工试制新型新型节能导线——碳纤维复合芯导线,该种导线有别常规的钢芯铝绞线,在结构上,中间加强芯采用碳纤维及玻璃纤维复合材料芯棒,导电部分采用梯形软铝型线进行绞合,使得该种导线具备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高导电率、低弧垂、允许工作温度高和高载流量等性能优势。

金博股份:

龙头,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实现总营收3.13亿,同比增长233.92%;实现毛利润1.829亿,毛利率59.07%;每股经营现金流0.2921元。公司自成立以来,以先进碳基复合材料低成本制备关键技术为目标,组织了获得湖南省青年科技创新杰出奖、“十二五”国家科技重点专项(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专项)专家组专家、“十二五”863计划新材料技术领域“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制备关键技术”重大项目总体专家组专家、2018年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专家等称号。

精功科技:

龙头,公司2021年第二季度实现总营收5.23亿,同比增长77.86%;实现毛利润1.111亿,毛利率21.88%;每股经营现金流-0.1331元。2018年7月31日公告,公司与永虹股份联合开展了有效幅宽1米碳纤维微波石墨化生产线的研发试制工作。

哈工智能:

1991年公司更名为“成都蜀都大厦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5月更名为“四川舒卡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5月更名为“四川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10月更名为“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钢国际:

2010年国家科技部将吉林省吉林市认定为国家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这也是科技部认定的唯一一个碳纤维产业化基地。

安泰科技:

公司称,德国高端碳纤维复合材料公司,总部位于德国东部萨克森州德累斯顿,成立于2002年,产品和业务涵盖航空和高端汽车领域,主要生产飞机复合材料内外饰件及次承重结构件和豪华汽车碳纤维复合材料内外饰件,是空客和波音公司的合格供应商,产品应用于空客A320、A350等机型。

万丰奥威:

公司碳纤维技术主要应用于通航飞机核心部件,如机身、机翼等。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