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短讯:核聚变概念股报跌,宝胜股份跌4.2%

股涨停2022-10-25 11:26:45 举报

股涨停早盘短讯,10月25日核聚变概念报跌,宝胜股份(5.94,-0.26,-4.19%)领跌,西部超导(116.05,-1.45,-1.23%)、天沃科技(4.63,-0.04,-0.86%)、保变电气(5.14,-0.04,-0.77%)、国光电气(237.21,-1.67,-0.7%)等跟跌。

相关核聚变概念股分析:

宝胜股份(600973):

近7个交易日,宝胜股份上涨18.23%,最高价为4.99元,总市值上涨了15.5亿元,上涨了18.23%。

国内较早参与ITER国际合作项目的公司之一,承担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用超导电缆加工技术和生产装备研究。

西部超导(688122):

近7日股价上涨4.95%,2022年股价上涨20.68%。

公司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超导产品和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我国高端钛合金棒丝材、锻坯主要研发生产基地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低温超导线材生产企业,是目前全球唯一的铌钛锭棒、超导线材、超导磁体的全流程生产企业;也是我国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重点研发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产品超导包括铌钛锭棒、铌钛超导线材、铌三锡超导线材和超导磁体等,主要用于先进装备制造、大型科学工程等领域,包括磁共振成像仪、磁控直拉单晶硅、核聚变实验堆、核磁共振谱仪、质子/重粒子加速器、磁悬浮列车、智能电网装备等。

天沃科技(002564):

近7个交易日,天沃科技上涨2.78%,最高价为4.48元,总市值上涨了1.12亿元,2022年来下跌-2.36%。

中国广核集团2018年1月28日对外宣布,中国首个通过公开招标中标国际“人造太阳”项目的核压力设备已经完成制造。四台用于国际热核聚变项目的不锈钢蒸汽冷凝罐(英文简称“VST”)于当天顺利装船运往法国。这是中国企业首次成功研制的核聚变关键设备。通报表示,该设备由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牵头,与天沃科技组成联合体采用国际核二级标准共同研制。

本文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中国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媒体为准,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