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板块上市公司有哪些?(2021/12/12)

股涨停2021-12-12 20:08:31 举报

2021年轻轨概念股有:

1、北京科锐:

2020年报显示,公司的营业收入21.83亿元,同比增长-9.83%,近3年复合增长-8.01%。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科锐博润电力电子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针对清洁能源交通领域产品主要分为电动汽车及城市轨道交通两个方向,其中针对电动汽车的产品主要是交流充电桩及直流快充充电桩;有针对城市轨道交通的产品包括现代有轨电车超级电容快速充电装置、地铁能馈、轻轨地面辅助变流器等产品,此外还有针对有轨交通供电系统提升电能质量的电力有源滤波器和静止无功发生器等。

2、白云电器:

2020年报显示,公司的营业收入30.28亿元,同比增长5.85%,近3年复合增长8.42%。公司与德国弗劳恩霍夫IVI研究所于2014年1月15日签订《技术开发(合作)合同》,共同研发适合应用在国内轻轨系统的大电流直流快速充电站原型,项目研发期预计15个月;2016年,公司拟建设轨道交通智能化控制设备及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在公司现有厂区内建成建筑面积约9230平方米的轨道交通智能化控制设备及系统生产车间,达产后预计年生产轨道交通直流牵引开关设备(BNDC)700台和轨道交通自动化控制系统(PVSS)40套。项目预计总投资额为12000万元,建设期为两年。

3、交大思诺:

2020年营业收入3.59亿,同比增长4.28%。当地时间2021年11月6日,搭载公司应答器系统的越南国内首条轻轨,河内吉灵-河东线顺利开通。

4、广电运通:

公司2020年实现总营收64.11亿,同比增长-1.32%。公司的主要产品分为银行自动柜员机(ATM)及相关系统软件和地铁、轻轨、铁道等轨道交通票卡处理设备(AFC)及相关系统软件两大类。公司AFC设备及核心模块在中国轨道交通与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得到广泛应用,极大推动了中国轨道交通的智能化进程;公司智能清分产品也在短短几年批量应用于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及农村信用社等,在清分市场夺得一席之地。

本文相关数据仅供参考,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并承担相应风险。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