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盈利的关键是什么?股市怎么盈利?

互联网2020-06-29 14:14:56 举报

第一、安全边际,就好比是下水游泳的时候,先探下水深,免得出现异常情况下,无所适从。也就是当你觉得做一次买入动作的时候,是不是测算过这笔投资的盈亏状况。最大可能要承受的风险范围,最多能输多少。我对自己任何一笔投资的承受波动的范围是50%,也就是股价腰斩,都在我的预期之内。如果亏损范围在预期之内,那我觉得留下的只有淡定了。

第二、对大盘的一种理解,那就是希望在熊市中后期建仓买入,在牛市中后期逐渐降低仓位,甚至是离场。最最重要的是,如果全天候在市场里面博弈,我觉得也需要回避牛市中后期的主跌浪。整个市场估值水平已经逼近历史高点。基本上找不到可以投资建仓的个股。个股估值水平高估,甚至是泡沫。那这个时候,安全就是第一位了。可能选择买入债券,甚至是存银行。因为预期收益率,跟预期风险,完全是不对等了。

第三、排除了第二点的情况,理论上我觉得市场里面总是有低估机会的。另外为了市场是走慢牛走势的话,也就不存在第二点的快牛快熊走势了。所以适合全天候的投资者了。那对于投资者来说,上市公司基本面的情况,是重要的安全边际。也就是说如果是基本面良好的上市公司,只要经营不出现重要失误,理论上来说,低估或者合理估值买入,甚至是高估买入,也只输时间的节奏。

总之、投资的过程好比是兵法。先求胜再求战很重要。千万不要先求战再求胜。说白了,就是不要轻易买入。当你彻底搞清楚买入标的的实际情况之后,做好最坏的打算,胜率高的,考虑买入。胜率不高,那就继续观望。你的投资成败,其实已经在买入的一刻已经决定。千万不要觉得需要运气使然。市场使然。只有确保安全边际足够,才能做到稳操胜券。好比,从我2008年开始关注贵州茅台开始,到买入的时候,那已经是2015年底的事情了。只要是好公司,加上适当的估值水平,再加上足够的时间,那很可能就是一笔出色的投资。跟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