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息率要多少才算正常?

互联网2020-06-29 11:22:57 举报

讲到恒久投资的酬劳率,传统存股投资人会以为,公司发越多的现金股息越好。

投资人要知道,假如一间公司有充足的本领发展,那末为恒久投资人着想的老板,应当要想法保存红利连续发展。以是、现金发多发少不是最紧张的事变,由于当将来的EPS连续发展以后,将来的现金股息天然也会变动多!这时候候恒久持有的投资人将会得到股息发展和股价上涨两种赢利。

投资人领的股息多,酬劳率不是越好吗?假如一间公司不把赚到的钱发出来,就是吝啬的老板。

这类设法真的是对的吗?我们举例AB两间公司,它们的EPS(每股红利)都是4元,可是现金股息政策纷歧样:

A公司只发1元现金股息,保存3元,以是现金股息发放率是25%(算式:现金股息1元/EPS4元=25%)。

B公司发3元现金股息,保存1元,以是现金股息发放率75%(算式:现金股息3元/EPS4元=7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