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广义货币(M2)数据是多少?增速为8.2%

互联网2021-09-10 16:37:15 举报

广义货币增长8.2%,狭义货币增长4.2%

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31.23万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1个和2.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62.67万亿元,同比增长4.2%,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7个和3.8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8.51万亿元,同比增长6.3%。当月净投放现金342亿元。

广义货币(BroadMoney)是“狭义货币”的对称。狭义货币(M1)加商业银行定期存款的总和。由于各种定期存款一般可以提前支取转化为现实购买力,把它算作货币,可以更全面地反映货币流通状况,便于分析和控制市场金融活动。依此类推,储蓄存款、可转让定期存单、易转手的短期债券等作为具有通货性质的准货币,也可按其流动性状况囊括进来,通常用M2M3等作代号进行分类统计,依次递增的准货币在流动性上依次递减。各国中央银行对这些分类指标的规定有所不同,广义货币分类指标的多少在一国经济、金融发展的不同时期也不尽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