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选集解锁是什么意思?2021年视频行业新消息

互联网2021-09-10 11:25:31 举报

9月9日消息有网友发现,目前腾讯视频平台热播剧《云南虫谷》的超前点播已经可以选集解锁,同时保留了批量解锁多集的功能。目前该剧超前点播进度更新至14集,观众可以选择自由挑选,跳集解锁12-14集中的任意一集,也可以选择一次性解锁多集。

IT之家了解到,上海市消保委此前发文,称腾讯视频独播剧《扫黑风暴》超前点播搞捆绑销售,漠视消费者选择权。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8月19日20点起,腾讯视频会员尊享《扫黑风暴》超前点播特权。该超前点播还有一个规定,必须按顺序解锁剧集,每集3元。这也就意味着,用户无法自由选择点播集数,如果想超前点播看23集,必须先买20、21、22集。

对此,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发文回应:对腾讯视频的承诺改进表示支持。同时,我们希望有类似情况的其他平台也能够积极跟进,@优酷、@爱奇艺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