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e平台3.0是干嘛的?2021年比亚迪纯电专属平台简介

互联网2021-09-10 09:05:34 举报

自2003年成立,从制造出中国首台纯电动车E6开始,比亚迪一直坚守在新能源全车领域,经过18年的深耕,如今比亚迪也走到了国内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顶端。

而且从首款E平台1.0架构,迭代到如今的E平台3.0,通过稳扎猛打的工程师思维,比亚迪在竞争异常激烈的中国车市,又亮出了一张王牌。

9月8日,比亚迪正式发布了纯电专属平台e平台3.0。

e平台3.0具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点,解决新能源汽车在安全和低温续航方面等用户体验痛点,大幅提升智能驾驶体验,打造闭眼买、放心开的智能电动汽车。

除了满足比亚迪的发展需求之外,新一代e平台还有更为深刻的行业意义。实现了从小型车到大型车的全覆盖,并将继续对行业开放共享,有望将全球智能电动车的发展进程提速至少三年。

基于e平台3.0打造的概念车ocean-X首次亮相,定位中型高性能运动轿车,采用刀片电池车身一体化设计、八合一动力总成和四驱架构,刷新性能和智能驾驶体验新高度。

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在发布会上表示,e平台3.0是比亚迪多年知行合一的产物,是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变革中,从上半场电动化转向下半场智能化的最关键布局,是下一代电动车的摇篮,助力全球实现绿色梦想。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