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影城是干嘛的?北京环球影城和迪士尼有什么区别?

互联网2021-09-10 09:15:08 举报

资料显示,北京环球影城是世界上第五个、亚洲地区第三个环球影城,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环球影城。

影城内共有七大景区,分别为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变形金刚基地、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好莱坞和未来水世界。

环球影城VS迪士尼,同中有异

环球影城、环球嘉年华和迪斯尼主题乐园被称为世界三大娱乐主题,而同样是主题IP乐园,环球影城和迪士尼早已成为竞争对手。

从战略层面上看,二者都是以IP作为特色吸引群体,但不同的是迪士尼专注打造自家的IP,但环球影城却是博采众长,前文中提到的哈利波特其IP版权运营者就为华纳。

但其实两者的受众是有些许区别的,迪士尼乐园打造童话般的美好世界,是家庭出游的好去处;而环球影城的覆盖的年龄段较为广泛,更契合向往科技感世界的人群。

从票价上来看,迪士尼票价共分为四档:常规日435元,特别常规545元,高峰日659元,特别高峰日769元;环球影城官方公布票价为:淡季日418元,平季日528元,旺季日638元,特定日748元。

从票价对比中可以看出,前两档环球影城比迪士尼低17元,后两档相差21元,整体区别不大,但在某种程度上也会左右着游客们的积极性。

或许是为了更好的与中国游客产生共鸣,环球影城在IP上也加入了中国元素,包括夫熊猫园区,在二期建设中环球影城还将引入孙悟空等IP,因地制宜博发展。

事实上,除了门票上的收入外,主题乐园还会通过售卖各种周边及餐饮促进消费,比如售卖魔法袍、小黄人盲盒等。

以迪士尼为例,其2019财年的门票收入为75亿美元,仅占“公园、体验和产品”业务的28.6%,剩下的则是入园后所带来的二次消费,远超过门票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