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助学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助学贷款是什么?

小蔡看财2022-09-08 16:01:29 举报

【1】申请人必须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生(含高职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在申请贷款的时候需要提供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作为证明件;

【2】申请人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申请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效身份证;

【4】申请人具备良好的还款意愿,共同借款人是具备一定的还款能力的;

【5】申请人的家庭困难,无力负担学费;

【6】申请人信用良好、诚实守纪、没有违法的行为。

在申请助学贷款的时候,可以咨询当地的资助中心了解具体的情况,只要按照要求提交材料基本上都是可以审核通过的。

另外在申请助学贷款的时候,额度并不一样要和学费对等,当助学贷款支付完学费还有剩余的时候,申请人是可以用来当生活费的。

助学贷款主要是为了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而推出的一种贷款产品,通常情况下助学贷款是由开发银行推出的。在申请助学贷款的时候是不需要提供抵押的,但是要有法定监护人作为共同借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