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信用卡损坏换卡还是原卡号吗?卡号会变吗?

小V财经说道2022-09-02 16:25:01 举报

信用卡又称贷记卡,是指在额度范围内先消费后还款并且拥有免息期。因此,受到许多年轻人的热烈追捧。那么,你知道信用卡掉进水里或者不小心折断导致损坏之后,我们补换新的信用卡,其卡号会变吗?又是怎么收费的呢?

建行信用卡损坏换卡卡号不会发生变化,并且消费取现密码也是不变的。一般情况下,信用卡损坏补卡申请生效后,建行会在3个工作日内邮寄新卡,并发送寄卡短信提醒。短信提醒当中包含卡片邮寄编码和邮寄进度查询渠道,持卡人可以自行查询邮寄情况。大概10日左右就可以收到新卡片,等新卡片激活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怎么收费?

建行信用卡因卡片磁条、芯片损坏或者签名错误等原因导致要求补换新卡的,均免收毁损补卡手续费。但是标准IC卡需要另外收费工本费10元(信用卡开卡3个月内毁损换卡免收,且全球智尊卡、钻石卡、私人银行信用卡、v尊享白金卡、公积金信用卡损坏换卡免收)。而非标IC卡,比如数字显示卡、蝙蝠侠异形卡收取工本费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