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加息时间列表查询:全球各国加息预期新消息汇总

微聊财经圈2022-04-18 15:06:09 举报

2022年截止至目前,美国、英国、新西兰、挪威和加拿大均已上调利率。

美国

美联储3月加息25个基点至0.25%-0.5%,并暗示将在5月4日再加息50个基点。同时还在讨论缩表。

美国通胀率达到8.5%,创下40年来的新高,可能开始见顶,但预计至少到2023年底仍将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澳大利亚

澳洲联储架不住市场的烘托,在4月5日转向鹰派,为十多年来首次加息打开大门。

本月晚些时候的数据预计将显示第一季按年通胀率为3.2%,而4月12日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衡量澳洲企业状况的指标3月大幅上升,失业率料将很快降至4%以下,为1970年代初以来首见。

期货市场走势显示6月将加息25个基点,到年底将累计加息200个基点。

新西兰

新西兰联储周三强化了其作为世界上最鹰派的中央银行之一的地位。

该央行将隔夜拆款利率(OCR)上调50个基点至1.5%,这是该央行逾20年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也是本周期内的第四次上调,并维持其对2023年底利率将达到3.35%左右的预期。

加拿大

加拿大央行在3月份启动了升息周期,周三将指标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为20多年来最大加息幅度。

该央行还表示,从下周开始,将停止对疫情期间购买的加拿大公债的到期回笼资金进行再投资,以此开启量化紧缩进程。

加拿大央行总裁麦克勒姆认为利率仍然远远低于估计在2%-3%之间的中性水平。市场预计到年底利率将达到2.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