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基金如何避免老鼠仓?基金的买卖技巧

互联网2020-07-02 14:29:43 举报

买基金如何避免老鼠仓?基金的买卖技巧

买基金避免老鼠仓的方式有两点:第一是选择指数基金,因为指数基金是“被动”型,基金经理的自主权很小,只能跟着指数买,所以一般不会出现老鼠仓。第二就是选择明星基金经理、规模大、排名靠前的基金公司,因为他们为了自己的名声平时操作会比较严格,所以从实际操作上限制了老鼠仓的发生。

在基金的买卖中,避免老鼠仓只是一个防范措施,所以我们要想获得高收益,我们还是需要一些别的小技巧:

【1】跟着机构买,基金不管是卖给散户投资者的,它也卖给机构,所以机构比较多的基金,一般都不会差到哪里去。

【2】优中选优,选择一个基金公司内的王牌基金,明星基金。一般来说,这种基金是一家公司的招牌基金,所以它不会差到哪里去,不然第二年该基金公司的发行就有问题。

【3】选择明星基金经理,明星基金经理往往对一个基金有着极强的操作能力,所以在投机时间来临的时候,它的操作更为便利。而一个基金若是投资的人越多,那么分歧也就越大,这反而对基金的发展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