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认购和申购有什么区别?基金认购和认购的差别

互联网2020-02-11 14:40:56 举报

基金认购和申购有什么区别?基金认购和认购的差别

简易而言,就是说购买新的还未成立的基金称为申购;购买早已成立的老的基金称为认购。

一、基金认购

基金认购:指投资人在敞开式基金募集期内、基金并未成立时购买基金市场份额的全过程。

募集期:一般一只基金新发售之后授权委托银行柜面、证劵公司及其第三方企业开展募集。基金的申购市场份额总数会有一定的限定,假如提早超过市场份额数,基金的募集期能够提前结束,假如募集的经营规模沒有超过事先公示表明的经营规模,募集期将会增加或是该基金不可以成立。基金的募集期一般是1~3月,募集取得成功了,基金即使是宣布成立了。

股票建仓期:基金宣布成立以后就会进到一段时间的封闭式股票建仓期,時间一般是3-6月。在这里期内基金管理员精英团队会开展股票建仓实际操作,基金不可以申购或认购,也不可以提现,基金企业会每星期发布一次基金基金净值。(实际封闭式時间以基金企业发布的公示時间为标准)

二、基金申购

基金申购:就是指投资人到基金管理顾问公司或选中的基金分销组织设立基金账号,按规定的程序流程申请办理购买基金市场份额的个人行为。

基金对外开放期:基金封闭式股票建仓期完毕后,就进到了对外开放期,也就是说基金一切正常运行的阶段,在这段时间基金能够每日开展认购和提现。

三、基金认购和认购的差别

1.购买時间

基金认购的购买時间一般是敞开式基金成立前,在资产募集期内;而基金申购的购买時间则和基金认购反过来,在敞开式基金成立后,资产运行期内。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