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平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类型有哪些

互联网2020-02-14 17:21:51 举报

什么是平衡型基金?平衡型基金类型有哪些

基金投资目标的不同,通常将基金分为成长型基金和收入型基金以及平衡型基金。我们大家大多都知道成长型基金和收入型基金,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什么是平衡型基金?

平衡型基金大致可分为两类:一是股权债务平衡型基金,即基金经理将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股票债务的分配比例。当基金经理对股票市场持乐观态度时,他们会增加股票仓位,当他们认为股票市场有可能调整时,他们会相应地增加债券的分配。另一个平衡型基金,同时平衡股票债务,强调更多的股息和更多的安全考虑。

由于分类方法不同,从投资风格来看属于平衡型的基金,在资产结构上并不一定属于平衡型,反之亦然。如易方达策略,在晨星投资风格箱中,属于中盘平衡型基金,但从资产结构来看,却是标准的股票型基金;而广发稳健,从资产结构来看,属于股债平衡型基金,但在晨星投资风格箱中,却属于中盘成长型基金。当然,也有一些基金,无论是从投资风格来看还是从资产结构来看,均属于平衡型。如兴业趋势,在晨星投资风格箱中,属于大盘平衡型基金,从资产结构来看,属于股债平衡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