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入门基础知识:货币基金的优缺点有哪些

互联网2020-02-13 15:30:42 举报

基金入门基础知识:货币基金的优缺点有哪些?

货币基金是一款收益相对稳定又比较安全的投资理财产品,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越来越多人也开始选择货币基金作为投资理财的一种工具。那么,货币基金的优缺点有哪些?

货币基金的优点

1、流动性好、资本安全性高。这些特点主要源于货币市场是一个低风险、流动性高的市场。同时,投资者可以不受到期日限制,随时可根据需要转让基金单位。

2、风险性低、收益稳定。货币市场工具的到期日通常很短,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组合的平均期限一般为4~6个月,因此风险较低,其价格通常只受市场利率的影响。

3、投资成本低。货币市场基金通常不收取赎回费用,并且其管理费用也较低,货币市场基金的年管理费用大约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25%~1%,比传统的基金年管理费率1%~2.5%低。

4、可以用基金账户签发支票、支付消费账单;通常被作为进行新的投资之前暂时存放现金的场所,这些现金可以获得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并可随时撤回用于投资。

货币基金缺点

货币基金的收益只能是中等,跟银行一年的定期利率高不了多少,而且风险还是有的。不能是完全无风险的产品。

很多人把货币基金看作是无风险的投资,但其实货币基金也是有风险的,所以投资一定要谨慎。证券市场上无论什么投资都是有两面性的,小编建议各位要综合衡量其优点和缺点,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