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报业绩翻倍股排行榜|贵州茅台盈利超200亿,猪肉龙头猛翻70倍

互联网2020-08-03 16:37:44 举报

截至今日,A股有302家企业披露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其中,273家企业保持盈利,占比达到90%。尽管该披露上半年业绩报的企业数量还不多,但相对一季度而言,已经出不错的改观,由此可见,国内复工以来做出的一系列努力都取得正向反馈,国民经济也重新回到正轨。

在披露的302家企业中,贵州茅台上半年归母净利润高达226亿元,位列榜首,其次是牧原股份与保利地产,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108亿元和101亿元,位列第二、三名。

从业绩增幅的情况看,有182家企业业绩实现增长,占比60%,其余企业出现略微下滑。这些业绩上涨的企业集中分布在医药生物、电子、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分别为26家、19家、18家、17家、15家。此外,农林牧渔、非银金融、汽车、建筑装饰、公用事业分别有10家、8家、8家、8家、8家。

具体看,在披露中报业绩数据的企业中,有41家在2020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超过5亿元,其中更有3只超过百亿元,便是上文提到的贵州茅台、牧原股份以及保利地产。

目前银行股还暂未公布数据,因此非银金融股的中报数据在当前更加引人注目。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东方财富、东吴证券等重量级券商上半年的净利润都轻而易举突破了10亿元,分别为46亿元、46亿元、18亿元、10亿元。

生物医药板块也同样也在报告期内大放光彩,其中恒瑞医药、药明康德、达安基因等企业业绩也相当出色,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达到27亿元、17亿元、6.2亿~8亿元区间。

接下来就是食品板块,如牧原股份、圣农发展等,另外还有海大集团,因饲料销量大增和涨价潮,净利润也突破10亿元大关达到11亿元,该企业当前基本面依然被众多机构看好,上周的5个交易日接受了131家机构调研,调研机构数量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海康威视。

另一方面,有43家企业的归母净利润增幅同比翻倍,更有17家增幅在3倍以上。如猪肉龙头企业牧原股份,其归母净利润同比就达到了7026.08%,位居第一,远远甩开其余个股。

整体看,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排名靠前的个股主要来自食品行业,如傲农生物,以及唐人神、海欣食品等,主要受益于一季度猪肉、方便食品等涨价和宅经济相关因素,因此食品公司今年的业绩大幅领先市场平均水平。

除上述个股外,另有1237家企业也预告了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根据预告净利中值统计,其中有47家企业上半年业绩超过10亿元,排名靠前的有中国神华,达到207亿元,还有格力电器、温氏股份、中联重科,预告净利中值也都超过了40亿元。

上表罗列了2020年上半年中报业绩预告增幅中值居前的个股,以净利润增幅中值排序。

在披露的中报业绩预告的企业中,617家企业实现盈利预增,其中净利润预告中值同比翻倍的有273家。24家企业净利润预告增幅中值超过10倍。

目前,兄弟科技预告净利增幅中值高达12764.24%,增幅上限达143倍。此外,增幅中值较高的还有新五丰、万集科技、大北农、英科医疗、欣龙控股、三利谱等,净利预告增幅中值都超过20倍。

以上就是股涨停为读者们带来的中报业绩翻倍股排行榜的相关信息,本文是根据有关数据及近期事件所撰写分析文章,并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具体情况权衡利弊,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属于非商业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