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债申购一览今日:天地转债370743投资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2-03-14 14:17:40 举报

天地转债,6年期可转债,到期赎回价112,到期税后收益率2.36%。信用级别A。天地转债发行规模为1.72亿元。

转债条款

1、评级:A

2、规模:1.72亿(规模很小)

3、无担保

4、利率:第一年0.5%;第二年0.7%;第三年1.2%;第四年1.8%;第五年2.2%;第六12.0%(含最后一年2.5%),6年票息18.4%(票息尚可)

5、下修条款:15/30~85%(一般)

6、强制赎回:15/30~130%(一般)

7、有条件回售:2~30~70%(一般)

8、申购代码:370743

9、配售代码:380743每股配售1.2446元面值转债

10、当前转股价值:102.89

11、行业对标:新北转债

12、所属板块:创业板

13、债券期限:2022.03.14~2028.03.13

14、转股期限:2022.09.19开始

正股情况

杭州天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热转印碳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

这家公司的可转债的名称的确很有个性也让人浮想联翩。天地转债让我想起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的名称是广东翊翔民俗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主营是生产天地银行的冥币,前身是一家纸塑公司。该公司的产品主要有祭祖系列、拜神系列等四大系列,产品多达200多种。这家公司的产品主要销往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香港。这家公司最终应该是没有上市,没有搜到这家公司的股票代码。

天地转债的正股是天地数码,这家公司创立于2002年,2002年这家公司合伙人以货币、无形资产总共出资100万元设立了天地数码。目前为止这家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已经有17亿元。而原先的股东也发生了变化,具体感兴趣的可以研究一下这家上市公司主要股东变化。现在不仅仅是私营企业股东变更,现在国有企业股东变更也已经是司空见惯,这几天我就看到一个做干洗连锁的高管股东转让从公司辞职自己创业的,一家国有企业入股某白酒。

天地数码这家公司的产品主要有条码碳带、传真碳带、打码碳带、水转印碳带。这家公司是热转印色带通用规范行业标准和国标起草单位。可以说是这个行业的龙头公司。一般上市公司都是这个行业的龙头,只有行业足够大的时候,上市公司数量才会多,行业较小或者发展空间不大上市公司数量就极其的少。行业就好比小河、湖泊、海洋,像白酒这个行业上市公司数量就极其的多,而天地数码同行业的上市公司就特别的少。

2021年年报业绩,天地数码实现归营业收入5.41亿元同比增长28.78%,股东净利润0.23亿元同比增长2.86%。

申购建议

正股方面,天地数码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热转印色带生产企业,仅次于法国阿尔莫(全球规模最大)。行业比较小众,不太熟悉,虽然公司是行业龙头,但业绩看起来并不太稳定,正股略过。

转债方面,6年票息尚可,其他条款一般,行业龙头,转股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