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首药控股787197申购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2-03-14 14:07:12 举报

首药控股(787197),小分子靶向创新药的研发,价格39.9元,上限0.7万股。

主营业务

公司是一家处于临床研究阶段的小分子创新药企业,研发管线涵盖了非小细胞肺癌、淋巴瘤、肝细胞癌、胰腺癌、甲状腺癌、卵巢癌、白血病等重要肿瘤适应症以及II型糖尿病等其他重要疾病领域。

公司目前已形成集AI药物设计、药物化学、靶点生物学、药理学、药效学、药物代谢动力学、毒理学、药学研究、临床医学、转化医学研究、质量管理于一体的全流程创新药研发体系。

新股亮点

靶点及适应症丰富、立体化的产品研发管线。公司自2010年起从事小分子创新药的研发,在小分子创新药领域深耕十年,依靠扎实的研发实力,致力于发现具有迫切临床需求的创新药物,目前公司已有六款处于临床阶段的自主研发核心产品,覆盖非小细胞肺癌、淋巴瘤、肝癌、胰腺癌、卵巢癌、甲状腺癌等诸多存在广阔用药需求的适应症;基于I期临床较好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SY-707已获得CDE同意在完成II期临床、达到预期结果后可申请二线用药有条件批准上市。

具备全链条的药物自主研发能力,并在关键环节拥有核心技术。公司建立了全面、完善的新药研发体系,研发部门和团队覆盖了临床前及临床阶段的全部分工配置。临床前研发团队涵盖药物靶点验证、药物分子设计及结构优化、体内外药效综合评估、药物代谢动力学及毒理研究、合成放大工艺及制剂工艺开发等领域,以交替穿插、多线并行的研发模式替代传统单线循环的研究路径,大幅缩短研发周期、提高药物筛选的成功率,加速项目进程;通过不断加强临床团队建设,公司临床体系已实现从外部CRO为主转向公司内部控制为主的临床研究模式,整体临床速度明显提升。公司已实现全链条自主研发,对外部管线引进的依赖度较低。

形成以人为主的研发环境,核心研发团队稳定、研发经验丰富。公司为研发人员创造宽松的研发环境,建立由核心研发团队组成的科学委员会,赋予核心研发团队研发决策权,发挥研发人员的主人翁精神及使命感;公司创造以人为本、有温度、有关怀的研发氛围,广泛争取各项人才福利和科技荣誉,让科技工作者能专注、专心于从事创新药研发。良好的研发氛围和创新机制有助于稳定核心研发团队,调动研发人员的积极性,提升公司的研发效率。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8年-2021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997.60万元、1,154.76万元、701.91万元、1,303.25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1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34.85万元、-3.960.82万元、-33,012.11万元、-14,624.22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5.51%。

结论

发行人公司为创新药公司,目前尚未有产品面市,核心最快的自研产品上市后也有激烈的竞争,其他产品线也同样有竞品,此外,公司生产和销售团队均要重新搭建,巨量产品线研发投入还要持续,未来压力非常大,结合同类型上市公司,很多都处于破发境况,给予给予53亿左右估值,建议一般关注,亏损股,上市有破发风险,保守者不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