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丰转债370243申购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1-09-11 11:12:44 举报

瑞丰转债申购代码:370243;原股东配售代码:380243;发行规模3.4亿元;预估上市价115元。

转债信息

正股:瑞丰高材

规模:3.40亿

转股价:17.80(2021/09/09收盘价17.88,转股溢价率-0.45%)

债券评级:A+

赎回价:120.00

到期时间:2027/09/10

公司基本面

瑞丰转债的正股瑞丰高材主要从事高性能PVC助剂的产研销,该产品主要包括PVC加工助剂和抗冲改性剂,具体品种包括ACR加工助剂、ACR抗冲改性剂、MBS抗冲改性剂、MC抗冲改性剂等领域。ACR加工助剂及其抗冲改性剂主要用于PVC管材、PVC型材、木塑(WPC)地板等领域;MBS抗冲改性剂主要用于医药和消费包装使用的PVC透明片材、磁卡材料以及其他功能膜材料等;MC抗冲改性剂主要用于电线电缆、胶带PVC型材管材改性等领域。公司所属的PVC助剂行业,是塑料工业的伴生行业,是精细化工行业的重要分支。生产的塑料产品具有原料广泛、易于加工成型的特点,是与木材、钢铁、水泥并列的第四大工业基础材料。

塑料按用途一般分为通用塑料和工程塑料,通用塑料产量大、用途广、易成型、价格低,工程塑料具有一定的机械性能以及承压能力,可作为工程结构件。

公司传统业务为通用塑料,目前正进行工程塑料的业务拓展,工程塑料助剂业务方面,该类产品相较公司传统的塑料助剂产品有更高的技术壁垒和产品附加值。

根据2021年半年报,公司目前已研发出适用于PC/ABS合金材料的增韧改性剂、ABS高胶粉和ASA高胶粉,相关产品已经通过大试生产线,并拟在2021年9月对现有3万吨MBS生产线进行技改,技改周期约两个月。目前公司正在筹建生物可降解材料业务和工程塑料(PC/ABS/ASA)助剂业务。生物可降解材料业务方面,截至2021年半年报披露日,该业务尚未实现规模化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