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开勒股份301070申购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1-09-09 09:37:04 举报

开勒股份,申购代码301070,申购价格27.55元,上限1.60万股。

主营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HVLS风扇的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与相关技术服务。自公司设立以来,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始终坚持以“制造精良产品,提供优质服务”为使命,为客户营造流动循环、自然舒适的空间环境,同时实现节能环保的效果。

近年来,凭借技术工艺优势、产品创新设计优势、产品品质优势、营销渠道优势、安装维护服务优势、品牌形象优势等方面的优势,公司在国内HVLS风扇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积累了众多行业内的知名品牌客户和应用场景。

行业和竞争

我国HVLS风扇行业起步较晚,属于较为新兴的行业,但发展较快,属于快速发展阶段。近年来,国内市场进入者较多,提高了市场化程度,国内厂商充分竞争,不但打破了国外厂商在国内市场推广的不温不火状态,使得国内市场对HVLS风扇的熟悉度、认可度有较大提升,同时还积极开拓出口市场,特别是在印度、南美以及东南亚等发展中国家或地区市场有了一定的积累。但总体而言,我国进入行业的企业参差不齐且以小微型企业为主,导致产品同质化程度较高,市场竞争较为激烈。随着市场的发展,部分国内企业逐步注重研发创新能力的提升,积极开发满足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不断加强品牌的拓展力度,逐步从简单的生产加工企业发展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供应商,并在国内外市场中确立了一定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通风设备与HVLS风扇在产品定义、工作原理、产品功能、作用对象、产品性能、应用领域以及建筑通风标准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不具有可比性,不具有替代性。HVLS风扇作为新兴的风扇产品,即使在工业厂房、仓储物流以及公共场所等工业和民用建筑中众多存在通风设备的场景中,仍具有发挥补充性机会的较大空间。

同行业主要从事HVLS风扇业务的公司未在境内或境外市场上市。洛阳北玻三元流风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通风设备业务,其主要产品中包含HVLS风扇,与发行人产品完全相同。洛阳北玻三元流风机技术有限公司母公司为国内A股上市公司北玻股份,北玻股份主要从事高端节能玻璃深加工设备及产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覆盖较多业务板块及各类产品,其中通风设备业务收入在上市公司整体业务中占比较低,2018年-2020年期间分别为9.08%、8.96%和6.78%,但上市公司各年年度报告等公告文件未披露HVLS风扇产品的具体财务信息。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7年-2020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20,111.80万元、26,594.05万元、29,757.53万元、28,095.11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7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18.69万元、6,180.87万元、6,499.49万元、6,345.00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