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力量钻石301071申购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1-09-09 09:32:42 举报

力量钻石,申购代码301071,申购价格20.62元,上限1.50万股。

主营业务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人造金刚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金刚石单晶、金刚石微粉和培育钻石。

公司始终坚持以技术研发为中心,在人造金刚石生产的关键技术和工艺控制方面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形成金刚石单晶、金刚石微粉、培育钻石三大核心产品体系,产品结构丰富,协同效应明显,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行业地位

公司是专注于人造金刚石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金刚石单晶、金刚石微粉和培育钻石三大产品体系。公司凭借较高的技术水平和优异的产品质量获得了客户和市场的认可,销售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在国内企业中位居前列,形成了较强的品牌效应。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人造金刚石行业主要代表企业之一,公司整体规模位于中南钻石、黄河旋风、豫金刚石之后。根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统计,2019年公司金刚石单晶产量在国内人造金刚石生产企业中排名第4位,金刚石微粉和培育钻石产品的生产技术、产品质量突出,公司为金刚石微粉、培育钻石主要生产商,具备较强竞争优势。

公司掌握了包括原材料配方技术、新型密封传压介质制造技术、大腔体合成系列技术、高品级培育钻石合成技术、金刚石微粉制备技术等在内的人造金刚石生产五大核心支撑技术,形成了相对完备的核心技术体系。基于公司的核心技术体系,公司具备推动现有产品技术水平优化、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和实现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的能力,使得公司始终处于行业技术前沿并保持持续的竞争力;同时,公司形成了较强的产品创新能力,在线锯用微粉以及IC芯片超精加工用特种异型八面体金刚石尖晶、400目-1000目超细金刚石单晶、大颗粒高品级培育钻石等特种金刚石细分市场具备领先优势。

公司在合成设备先进性和生产效率方面具备显著优势。截至2020年末,公司已装机投产φ800(活塞直径为800mm、腔体为Ф85mm-Ф90mm)型号、φ750(活塞直径为750mm、腔体为φ77mm-84mm)和φ700(活塞直径为700mm、腔体为φ73mm-φ76mm)型号的六面顶压机机台占比为91.30%。根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对国内行业合成设备装机总数及型号分布信息统计,截至2020年末,人造金刚石行业主要企业用于生产高品级单晶的六面顶压机中φ650(即活塞直径为650mm、腔体为φ45mm-φ50mm)及以下型号机台占比约为81.25%。根据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超硬材料分会对国内行业不同型号合成设备生产效率相关信息统计,φ650型号六面顶压机合成高品级金刚石单晶单次产量平均为200ct左右,同等条件下,φ700型号六面顶压机合成高品级金刚石单晶单次产量平均为280-320ct左右,φ800型号六面顶压机合成高品级金刚石单晶单次产量平均为320-360ct左右。因此,与同行业其他企业相比,公司在合成设备缸径、对中精度、性能稳定性及单次合成产量、高品级率等方面具有优势。

随着公司产品质量和行业影响力的提高,公司与岱勒新材、恒星科技、杨凌美畅、蓝思科技、常熟华融、张家口原轼、奔朗新材、盛利维尔、海明润、泉州众志、贝卡尔特和施华洛世奇等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在产品质量、交货期和售后服务等方面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7年-2020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4169.61万元、20365.60万元、22128.46万元、24488.76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66%;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20.83万元、7211.34万元、6312.18万元、7299.68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