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振华新材787707申购价值行情

互联网2021-09-02 09:38:47 举报

振华新材(科创板),申购代码:787707,发行价格:11.75元/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13.01亿元,申购数量上限:15500股,主营业务: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主营业务

公司2009年在国内外较早完成镍钴锰酸锂三元正极材料一次颗粒大单晶材料的研发及生产。

经多年的研发及培育,目前公司已实现涵盖中镍、中高镍及高镍全系列大单晶镍钴锰酸锂三元正极材料的产业化生产及销售,也是钴酸锂、复合三元等多品种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商。

公司自设立以来专注于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提供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领域产品所用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

新股亮点

公司具有NCM正极材料一次颗粒大单晶材料合成技术的先发优势及完善的产品布局优势。公司2009年在全行业较早推出第一代一次颗粒大单晶NCM523产品,并于2014年在新能源汽车上批量应用。公司于2018年先后推出中高镍低钴一次颗粒大单晶三元正极材料和高镍一次颗粒大单晶三元正极材料,并通过下游客户认证,目前同时具备中镍、中高镍及高镍一次颗粒大单晶三元正极材料批量生产能力,形成完善的产品布局,推动公司三元正极材料业务长期持续发展。根据高工锂电(GGII)及鑫椤资讯数据,发行人报告期内出货量及市场排名靠前,2021年一季度市场份额为10%,行业排名第四。

公司业已形成的自主创新能力、突出的研发体系优势及在三元正极材料领域的核心技术积累,是公司持续稳步发展的源动力。公司是我国第一批从事镍钴锰酸锂三元正极材料研发生产的企业之一,现已建立完善的产品研发体系,拥有220人的高素质、人员结构均衡的研发团队。公司成功发展出一系列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包括一次颗粒大单晶镍钴锰三元材料合成技术、大单晶无钴层状结构镍锰二元材料合成技术、高电压钴酸锂材料合成技术、多晶镍钴锰三元正极材料合成技术、尖晶石结构复合改性材料合成技术、正极材料掺杂技术、正极材料表面改性技术等。截至目前,公司已获授权15项发明专利和1项实用新型专利,先后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贵州省专利金奖、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贵州省科技成果转化二等奖、2020年贵州省高价值专利等国家级、省部级奖励9项。

公司具有突出的品牌和质量优势。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自主创新研发、打造品牌形象,通过建立严格的品牌和质量管理体系以及持续的技术研发投入,逐步与行业内多家优质电池生产企业建立起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并通过多项国际国内相关资质认证,树立了自身的品牌地位。公司于2016年10月26日通过质量管理体系标准“ISO/TS16949:2009”,认证范围为锂离子正极材料的设计及制造,并于2018年通过“IATF16949:2016”换版审核,确保公司新产品开发及产品质量持续满足质量管理体系的相关标准与下游客户的需求。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7年-2020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34,682.24万元、265,484.93万元、242,846.34万元、103,650.39万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62.66万元、6,932.11万元、3,376.36万元、-16,954.64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