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机构明天股市行情大盘走势观点汇总(2022年9月21日)

畅想财经2022-09-20 16:48:28 举报

机构观点:技术上看,股指仍有调整预期!3150点附近存在一定压力,静待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后的机会!机构赛道品种的表现将对股指运行至关重要,近期市场短线情绪非常差,对纯题材性炒作的个股要注意风险!

其他机构观点:三大股指早盘纷纷冲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分时黄白线,黄线全天位于白线上方。尽管后来指数纷纷冲高回落,但个股总体还是出现了反弹。三大股指今日均冲高回落,形成了非标准的十字星。反弹本人认为尚未结束,今日总体中小盘股表现较好。后面反弹不排除又会形成大小切换的跷跷板效应。

今日大盘走势回顾:

早盘各大指数集体反弹,创业板指盘中涨超2%,深成指涨逾1%。光伏、储能、锂电等集体反弹,川能动力、钧达股份等十余股封板。汽车产业链再度活跃,一体化压铸方向领涨,广东鸿图等近10股涨停。此外,煤炭、有色、零售等板块走强。整体看,市场情绪明显好转,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两市超4000股飘红。午后股指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截止收盘,沪指涨0.22%,报3122.41点;深成指涨0.69%,报11283.92点;创业板涨0.70%,报2366.90点。沪深两市全天成交6690亿元。板块方面,一体化压铸、光伏、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机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5.23亿元。

盘面上看,今天涨幅较好的为新能源赛道品种,如光伏、锂电池、新能源汽车,宁德时代近两天有止跌回稳迹象,还需观察其动向,该股对整个新能源和创业板影响非常大!今日短线情绪在新华联走出5连板的带动下出现回暖,但没有明朗的主线,仍多是个股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