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复苏龙头股是谁?机构如何看待疫情修复板块投资机会?

财言新语2022-04-15 08:57:20 举报

疫情修复复苏股票龙头前景如何?目前东吴证券表示:疫后复苏是中国中免未来3年主线投资机会。券商研报内容摘要如下:中国中免(601888)——中国旅游零售行业顺应消费回流大趋势,潜在规模数千亿级别,中国中免龙头格局未变:作为旅游零售龙头,中免主要客群为中国出境游群体及海南赴岛游旅客。疫情前,这两个群体年化客群数量分别为1.6亿和8000万人量级;超4300亿人民币规模中国居民奢侈品消费外流。两年疫情过后,离岛免税崛起,中免逆势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零售商。供应链持续迭代,运营能力不断优化。

海口国际免税城及三亚免税城三期2022/2023年陆续投入运营,中免离岛免税份额有望继续提升:2020年新发离岛免税牌照门店陆续开出,2021年中免离岛免税份额承压。但2022/2023年进入中免标杆项目集中落地周期。海棠湾聚集高端旅游度假需求,海口国际免税城截流轮渡上岛旅客。两大标杆项目落地后,中免在海南运营门店面积从全岛免税商的53.1%重回80.1%。我们看好中免在标杆项目落地后离岛份额的持续提升。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