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板块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把握建材板块上市公司机遇

股涨停2021-11-19 17:19:26 举报

建材板块上市公司龙头有哪些?股涨停为您整理的2021年建材板块上市公司龙头,供大家参考。

1、北新建材: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68亿元,净利润为28.6亿元,过去五年平均ROE为14.98%。

公司生产的纸面石膏板、矿棉吸声板、岩棉制品等新型建材产品具有生产过程和使用过程节能、节水、节地、节材,资源综合利用和保护环境等特点,全部是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公司以石膏板为基础,发展了符合“四节一环保”的“龙牌”建材十大系列产品,是建材行业首家通过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环境标志产品认证的“双绿色之星”企业。2017年11月10日,华润置地与北新建材在北新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面深化“龙牌”系列新型建材应用、装配式墙体吊顶和绿色建筑新产品新技术推广、园区开发投资运营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同时决定在雄安新区联合创办绿色建筑研究院,实现强强联合,推动房地产行业的高品质和绿色化。

2、天山股份:2020年报显示,天山股份实现实现营收86.92亿元,同比增长-10.28%,过去五年平均ROE为10.96%。

公司为新疆最大的水泥企业和西北最大的特种水泥生产基地;属西北地区;业务集中在新疆地区,收入占比65.99%;2017年水泥销量1899万吨,水泥利润占全年利润83.09%;实控人为中国建材集团;与祁连山、宁夏建材有资产整合预期。

3、东方雨虹:公司2020年营收为217.3亿元,净利润为33.89亿元,过去三年平均ROE为23.24%。

是其他建材行业股,沪深300个股权重0.46。

建材板块上市公司其他的还有:ST雅博、垒知集团、北京利尔、博闻科技、新疆天业、瑞泰科技、伟星新材、华新水泥等。

股涨停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