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和信用卡哪个利息高

见钱眼开老李2022-09-07 09:36:20 举报

日常生活中,花呗和信用卡都是属于先消费后付款的产品,且都是深受年轻人追捧的支付工具之一。那么,你知道信用卡和花呗相比哪个利息更高一些吗?

信用卡利息和花呗利息哪个高?

由于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利息不同,因此无法直接比较。具体从以下几方面来判断:

【1】逾期利息。信用卡和花呗一样,逾期的话每天会按照万分之五的日利率来收取罚息,且按月计收复息。

【2】分期利息。一共分两种情况:

①花呗分期的利息是按照手续费来计算的,可以分为3期、6期、9期或者12期。在花呗分期的页面就可以直接看见。一般情况下,3期对应的手续费为2.5%,6期为4.5%,9期为6.5%,12期为8.8%(具体以实际页面显示的结果为准)。

②信用卡和花呗一样,分期期数不同,利息也会不一样。且信用卡的卡种以及发卡银行不同,也会导致利息不一样。

总而言之,无论是信用卡还是花呗,它们之间的利息无法直接去比较,具体情况还是以实际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