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逾期会冻结其他银行卡吗?有什么影响

猫宁财经围观2022-09-12 08:59:13 举报

用过信用卡的朋友都知道,在还款日之前,要把信用卡的账单金额给还清,不然会造成逾期,而信用卡逾期了,银行还会冻结信用卡,那有些用户会问,信用卡逾期会冻结其他银行卡吗,跟着猫宁君来看看吧。

信用卡逾期会冻结其他银行卡吗?

信用卡在逾期之后,一般并不会冻结持卡人名下所有的银行卡,通常只会将逾期的那张信用卡给进行冻结,用户需要还清欠款,养好信用之后再申请解冻。

不过如果用户长时间不同欠款,通常情况下,银行会电话催收,上门催收。催收不回来后,银行很有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而一旦被起诉,经法院判决后还拒不还款的话,那法院就可能会将持卡人列入失信被人名单当中。那么就会被列为失信人,个人变成老赖,其他银行卡会被冻结,限制消费。

所以用户平常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出现逾期了要及时还款,不要拖着不还,逾期时间越长,后果会比较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