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国能日新301162申购价值行情

财经收集袋2022-04-15 15:46:25 举报

4月15日,国能日新(301162),新能源行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价格45.13元,上限0.5万股,市盈率61.30倍。

主营业务

公司是服务于新能源行业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主要向新能源电站、发电集团和电网公司等新能源电力市场主体提供新能源信息化产品及相关服务。

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新能源发电功率预估产品(包括功率预估系统及功率预估服务)、新能源并网智能控制系统、新能源电站智能运营系统和电网新能源管理系统。

新股亮点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公司优势明显。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到2018年,我国新能源装机容量占全国装机总容量的比例为18.89%,比2014年增长110.12%。公司的经营模式优,客户粘性高。由于新能源电站必须每天上报一次短期发电预估功率,每15分钟滚动上报一次超短期发电预估功率,因此公司为客户提供的功率预估服务是一种持续性的长效服务,这一服务比普通的一次性服务等更具有持续性和客户粘性。报告期内,公司来自于存量客户的收入和利润逐年上升,已逐渐成为公司收入的主要部分,长效服务的经营模式及较好的客户基础已成为影响公司盈利能力的主要因素之一。

持续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开发新的技术方向。报告期内,公司持续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一方面,在新能源发电功率预估产品、新能源并网智能控制系统、新能源电站智能运营系统等方面进行持续的技术优化和技术研发;另一方面,结合未来新的市场需求,以现有底层技术为基础,持续在电网端、电力交易方面研发相关技术,保证技术能力紧跟行业趋势。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获得发明专利27项,软件著作权66项,持续的研发投入使公司积累了多项核心技术。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8年-2021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5,115.93万元、16,947.66万元、24,821.71万元、30,015.09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7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59.22万元、3,643.28万元、5,421.20万元、5,917.58万元;2018-2021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0.20%。

结论

国能日新主要为新能源电站、发电集团和电网公司等新能源电力市场主体提供新能源发电功率预估系统、新能源并网智能控制系统、新能源电站智能运营系统、电网新能源管理系统等,公司属于新能源电站上游预估管理运营系统公司,报告期内业绩稳步增长,但是行业天花板非常低(6亿市场),竞争激烈,没有前景,短线给予30亿左右估值,无风建议一般关注,开盘有微涨或者微跌可能,建议谨慎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