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争光股份301092申购价值行情

股涨停2021-10-19 09:43:47 举报

争光股份代码301092,发行价36.31元,市盈率54.59倍,申购上限9500股,主营离子交换与吸附树脂。

主营业务

公司主要从事离子交换与吸附树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并致力于产品在新领域的推广与应用。

公司所处行业为新材料行业,离子交换与吸附树脂作为具备高性能分离及吸附功能的材料,可通过对被交换物质的离子交换和吸附,达到物质的分离、提纯、浓缩、富集等功能。

发行人生产的“争光”“Hydrolite”牌离子交换与吸附树脂覆盖7大应用领域,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水处理、食品及饮用水、核工业、电子、生物医药、环保、湿法冶金等国民经济多个领域。

新股亮点

公司自成立以来十分重视离子交换与吸附树脂的研发和新领域的推广与应用。公司共拥有17项专利,包括13项发明专利和4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先后承担火电超临界发电机组中压系统凝结水精处理用混床树脂、ZGNR系列核级离子交换树脂、ZGFD系列食品级离子交换树脂三项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为公司自主创新提供强劲动力。

公司在行业内积累了大量市场渠道与高质量的、稳定的客户群体。公司报告期为超过2,000家国内外客户提供离子交换与吸附树脂产品,其中包括众多上市公司优质客户与国内外大型企业,庞大的客户群体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的发展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公司目前是中国膜工业协会离子交换树脂分会副理事长单位,是行业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公司在标准制定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使公司在技术标准、产品标准上更有话语权和先发优势。同时,标准制定有利于规范行业发展,提高技术竞争门槛,淘汰不合格企业。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7年-2020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7,093.46万元、39,383.50万元、43,542.73万元、49,441.77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45%;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33.28万元、5,190.73万元、7,048.66万元、12,742.64万元;2017-2020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