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打新要市值吗 打新股入门知识建议看清

股涨停2021-10-13 09:58:09 举报

如今,不少投资者都会打新股,只要中签,就可以买到即将上市的股票。对于一些朋友来说,科创板打新需不需要市值是比较在意的。那么,科创板打新要市值吗?下文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科创板打新要市值吗?科创板打新的条件
据悉,科创板打新需要市值。科创板属于沪市,所以科创板打新需要账户有沪市的新股申购额度,还需账户已开通科创板权限且账户证件未过期。每1万元市值可申购1000股,不足1万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沪市主板新股的申购数量为1000股及其整数倍,沪市科创板申购数量为500股及其整数倍。
投资者只需要在新股的发行日申购新股,然后上交所就会在申购新股的次日根据有效申购总量来配售新股,而在申购新股后的第三天就会公布中签率,一般每一个中签号就可以认购1千股新股。而到了申购新股后的第四天,未中签部分的申购款就会解冻。温馨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