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可孚医疗301087申购价值行情

股涨停2021-10-13 09:32:41 举报

可孚医疗(创业板),申购代码:301087,发行价格:93.09元/股,发行市盈率:37.15倍,实际募集资金总额:37.24亿元,申购数量上限:11000股,主营业务:家用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公司简介

可孚医疗是国内领先的大型、综合性家用医疗器械企业,公司迭代推出血压计、护理床、红外体温计、雾化器、轮椅等多款高品质畅销产品。公司建立起了家用医疗器械大数据库,覆盖我国不同地区、不同渠道、不同时间段的市场资料和宏微观数据,是公司经营决策的基础。同时,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EBMS系统、零售会员系统、UDI系统、可孚直发系统、基础数据平台等系统,以及定制的用友NC、旺店通等业务管理系统,整合成为内部信息化管理系统。公司拥有包括健康监测、康复辅具、呼吸支持、医疗护理、中医理疗五大领域,多达近万个不同型号及规格的产品,上下游涉及多地区、多行业、多类型的供应商及客户,公司通过信息化管理系统内多模块的信息传递和交互,实现对产业链上下游信息的及时采集,实现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深度融合;通过产品数字化和交易模式数字化,更好地提高客户选型、采购效率,确保客户所选即所需,覆盖和满足市场容量广阔的长尾需求。公司通过不断完善线上线下全渠道网络建设,目前已构建了大型电商平台、大型连锁药房、自营门店等相融合的立体式营销渠道。公司拥有12家仓储大卖场、149家“健耳”听力验配中心和16家“好护士”家用医疗器械零售门店,均为公司自主经营;以及拥有老百姓、益丰、千金、国药控股、大参林等全国知名的核心连锁药房客户,线下销售渠道覆盖全国主要省份。

新股亮点

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突出的行业地位,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多年在技术研发和网络建设等方面持续不断的投入,凭借高品质产品和完善的营销网络,“可孚”品牌建立起了较高的品牌认知度和良好的市场口碑。家用医疗器械生产商、供应商,下游客户、终端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同度不断提高,公司与渠道上下游的合作关系愈加紧密。

线上线下联动的立体营销渠道,为公司精准销售提供了顺畅的通道。公司通过采用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方式,构建了以电商平台、连锁药房、自营连锁门店相结合的立体式营销渠道,线下渠道有利于产品体验和即时交易,线上渠道有利于便捷购物和快速扩大市场规模,两者互相导流和协同,能够快速提高企业或者产品知名度,同时对供应链的集中采购带来了可观的规模效应。

全面覆盖的产品线,为提高客户忠诚度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近万个规格的丰富产品线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有效满足消费者对品质和品类的需求,不仅拓展了公司收入的来源,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单一业务板块或者单一产品带来的收入波动风险,提高了公司的整体竞争能力。

财务状况

公司2021年1-6月营业收入为109,962.53万元,同比减少10.50%,归属于公司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560.89万元,同比减少20.9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379.87万元,同比减少26.62%。

公司预计2021年1-9月营业收入约为170,371.41万元,同比下降约2.1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0,982.46万元,同比下降约6.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28,581.44万元,同比下降约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