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中自科技787737申购价值行情

股涨停2021-10-12 09:01:47 举报

中自科技:申购代码787737,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00万元,申购上限0.50万股,申购价格70.90元,公司主营环保催化剂。

主营业务介绍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环保催化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移动污染源(机动车、非道路机械、船舶等)尾气处理催化剂领域的少数主要国产厂商之一,并积极探索其技术在氢燃料电池电催化剂等新能源领域的应用。

新股亮点

环保催化剂的技术壁垒极高。环保催化剂厂商需要掌握贵金属催化材料、稀土催化材料、氧化铝催化材料等多种催化材料技术和先进的催化剂涂覆技术,并且能够基于对底层催化材料的深度研究。经过逾15年的技术积累,公司掌握了核心技术突破外资催化剂巨头的技术垄断,开发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新一代尾气处理催化剂。

随着技术和产品优势更广泛地得到认可,公司逐步拓展轻型商用车和乘用车市场,公司产品组合优势明显。公司国六阶段汽油车产品主要为TWC+cGPF,柴油车产品主要为DOC+cDPF+SCR+ASC,天然气车产品主要为TWC+ASC。公司基于其底层核心技术的延伸与开发,全面布局各燃料类型下的国六标准催化剂。随着各燃料车型国六排放标准的相继实施及燃料电池汽车行业的逐步发展,公司产品组合优势将逐步显现。

发动机厂更换催化剂供应商的风险和评估测试成本较高,公司与尾气处理催化剂厂商的合作较为稳定。公司基于对下游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的前瞻性判断并结合公司资金情况,重点布局重型商用车尾气处理催化剂。公司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新一代尾气处理催化剂已实现向玉柴、云内、上柴、柳机动力、小康动力等主流发动机厂和重汽、一汽解放、北汽福田等主流整车厂批量供货,并深入参与了对客户的定制开发和合作研发,具有较强的客户粘性。

财务状况

2021年1-9月,预计营业收入为86,000万元-95,000万元,同比下滑57.48%至53.03%,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00万元-5,400万元,同比下滑75.33%至70.40%,预计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00万元-3,900万元,同比下滑84.63%至80.02%。

结论

公司主营环保催化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主要产品为应用于机动车尾气处理的催化剂,有一定的技术,市场扩张也不错。基于对天然气重型货车发展空间的前瞻性判断,公司重点布局了天然气商用车产品,2020年业绩大爆发。但是成也天然气败也天然气,2021年天然气重卡终端销量受年初油气价差缩减、上半年国五柴油重卡冲量销售等短期不利因素影,今年业绩暴跌80%,几乎一夜回到解放前,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扩张,公司前景并不美好。请原谅无风的刻薄,短线给予60亿左右估值,短线破发已经是不需要讨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