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峰转债754982值得申购吗?

互联网2021-09-14 09:28:00 举报

泉峰转债,发行规模6.2亿元,债券评级AA-级,转股价值是101.56元,其正股是泉峰汽车做汽车零部件的。

转债信息

转债名称:泉峰转债

对应股票:泉峰汽车

主营业务大类行业:制造业

主营业务细分类行业:汽车零部件

净资产:15.6亿(2020年年报净资产高于15亿)

质押率:6.31%(实际控制人无质押)

实际控制人:潘龙泉(合计持股占比58.86%)

发行规模:6.2亿(体量较小)

个股代码:603982

申购代码:754982

债券代码:113629

正股分析

主要从事汽车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中高端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

主要产品引擎零部件、传动零部件等动力系统零部件,转向与刹车零部件等底盘零部件,以及热交换零部件应用于中高端燃油汽车;电机壳体组件、电控壳组件、车载充电器壳体组件等动力系统零部件,电子驻车执行器、轮毂减速机等电气化底盘零部件应用于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领域的下游客户包含了宝马、大众、奥迪、戴姆勒、标致雪铁龙、雷诺、沃尔沃、捷豹路虎、本田、日产、现代、福特野马、蔚来等;2021年Q1公司与比亚迪达成合作,将为比亚迪提供新能源汽车的变速箱筏板,推动公司与新能源汽车厂商建立更多业务。

公司目前在手订单饱满,2021H1压铸等设备产能利用率超90%,新能源产品产销率接近100%;新能源产品营收同比约+53%,泉峰的新能源业务开启高增长,2021陆续斩获比亚迪混动、长城蜂巢、采埃孚、北美电动车等重要订单;新能源产品从电控电机壳体延展到构件模组;公司具有高度纵向一体化的制造系统,既有高圧鋳造、机械加工、焊接、注塑等机械产品的制造能力,同时也有PCBA产线等电子产品制造能力。

董秘保守预计今年营收16个亿。

申购行情

公司这两年的业绩非常不错,20年全年同比上涨了41.19%,比历史的数据好不少;

21年不仅维持了增长的态势,而且有加速的迹象,前半年累计同比增长了229.6%,非常优秀的一个成绩;